不喜风

结束了

漂亮老师

黄旼炫x柳善皓


 @三号大排档档主。 GN点的老师黄x幼稚园鸡,不知道GN喜不喜欢(心虚


年龄差巨大,纯师生情,没有HE/BE之分,大家不要抱太大希望做好心理准备再看!


先挑这个梗写是因为觉得年龄差和设定超可爱,而且不用写感情戏hhhh,(我全程当养孩子写的

以及我前天看了部日剧,里面男主抱他的小侄子,手掌差不多都能整个抱住后背了,小孩儿缩在他怀里真的超级超级可爱,可爱爆炸!!!!!


那条千粉点梗大家有想到的还可以继续评论,我慢慢挑着写XD

写这篇特地找了一个当幼师的朋友做了一下功课,了解后发现我高估了幼稚园小孩儿的水平(。






01.





九月一号。


这个全国中小学生结束愉快暑假,无论在家里哭闹了几分钟甚至几小时都改变不了被爸爸妈妈牵着手送去学校报到这个结果的日子。


这一天也是黄旼炫毕业后担任幼稚园大班副班工作正式上班的第一天,他调了个六点半的闹钟却在六点刚过几分就惊醒过来,对着镜子用冷水冲了好几趟脸做足了心里准备才踏出家门。


作为幼稚园老师这个行业几度稀缺的男老师,黄旼炫八月底第一次去交接工作时就接受了全办公室老师的“深切关爱”。


同他搭档的是一个年近三十姓李的漂亮姐姐,虽然年轻但却经验丰富,拉着黄旼炫的手热情地摇了摇,“小黄啊,你放心,姐姐一定陪你到能独立带小朋友们。”


黄旼炫心头一紧,想着姐姐你不陪可能我还更宽心些,面上赶紧热情的回握手,“那以后麻烦李老师多多照顾了。”


虽说是开学日,但是对于幼稚园的小朋友们来说这不过是报个到领教材就能混过去的一天。黄旼炫的任务就是来认脸和发教材,之前这个班的副班休了产假,他这才一入职空降大班,相比已经和孩子们熟悉了两年的班导,他多少对第一天上班有些忐忑。




柳善皓今天被妈妈叫起床就格外开心,和一般人不同,两个月不能和要好的玩伴坐在小长桌上分享小点心和小游戏让他的暑假每一天都无聊到爆炸,终于熬到九月一号开学他简直开心得不得了。


“麻麻你好了吗——你好慢啊!”柳善皓咬着切片土司冲进厨房就拉着母亲的裙子下摆急急忙忙想往玄关处拖。

“我们善皓怎么这么迫不及待要去学校啊,我连纸巾都准备好了你竟然不哭不闹。”

“妈——!”漂亮小孩儿不满的嘟了嘟嘴。

“好了好了,不闹了,善皓乖把牛奶喝光我们就出门好吗?”


温柔的年轻母亲蹲下身来摸摸自己儿子的柔软发丝,然后又仔细把小孩儿嘴角沾上的面包屑给擦掉。


“新学期的第一天善皓准备怎么做呀?”

这个问题每个学期开学都会听到一遍,聪明小孩儿习惯地奶声奶气答:“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要和小朋友们好好相处知道了吗?”

“麻麻你好啰嗦!”小孩儿把脚一跺,放下空掉的牛奶杯飞速就往玄关处跑。


在厨房的年轻母亲不由得感叹,如此热爱开学的孩子真的很少见呢,自家的宝贝果然和别人不一样。

心里美滋滋。





02.




“这个漂亮哥哥是谁?”

柳善皓咬着从门口遇到赖冠霖时顺带要来的糖过站在自己教室门口呆呆地看着黄旼炫问道。


他来的早,教室里只有几个小朋友站在后面哭着不肯来上学,坐在讲台上的班主任李老师见到来人是柳善皓,眼睛一亮,赶在黄旼炫做出反应前就回答:“这是这个学期我们班的新副班哦,善皓要叫他黄老师,不能叫漂亮哥哥呢。”


比起其他开学又哭又闹的小朋友,柳善皓从小班进来的第一天就听话的不可思议,完全不用别人操心,李老师这才见他就像见到救星似的。


“咦,那之前的小金老师呢?”

“小金老师生宝宝去啦,所以拜托黄老师来替她这个学期,善皓喜不喜欢新来的黄老师呀?”


柳善皓从门口慢悠悠走到黄旼炫面前,仰着头认真又好奇地盯着这个漂亮的陌生面孔,黄旼炫也盯着这个圆圆眼睛的不怕生小孩儿,似是在等这个小孩儿的下一个动作。他有些紧张,这是他第一次被一个小孩儿这样盯着打量。


然而下一秒这个十分好看的小男孩儿就一把抱住了他的腿喊着:“喜欢!善皓喜欢漂亮哥哥!”


黄旼炫求助地看了一眼李老师,却收到了一个“小孩子都是这样习惯就好了”,“你看着办”以及“我也无能为力”的表情。


说好的会带着我直到能独立管一个班呢?

李老师你说话不算数!


黄旼炫表情僵硬了一秒,然后调整了心态慢慢摸着小孩儿的后脑勺,把人从自己腿边捞出来抱到一旁椅子上,“来,告诉老师,你叫什么名字?”


“善皓——,柳善皓!”小孩儿笑地咯咯响,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黄旼炫,他觉得新老师真好看,大概是之前幼稚园里实在是少见到男老师,这会儿突然冒出来一个,还是自个儿班的副班,可要瞧够了再说。


黄旼炫翻开那本崭新的花名册,从头找起这三个字,一旁的柳善皓趴了半个身子过去,指着熟悉的一个小格子:“在这里!”


一脸得意着等待表扬的小孩儿嘎嘣地一声,咬碎了自己嘴里已经化成小小块的糖果,他双手托着下巴,晃了晃脑袋。


“柳,善,皓。”

“老师记住了,”黄旼炫笑笑,把小孩儿抱下来,“善皓真聪明,不过要当心不要爬到桌子上,新课本叠的高,不稳容易摔。”

“嘻嘻,谢谢黄老师。”

“黄老师教什么呀?”

“唔……等明天课表出来善皓就知道啦。”

“我希望黄老师教音乐,漂亮老师都是教音乐课的。”小孩儿一本正经地认真说道。


黄旼炫哭笑不得,柳善皓小朋友这话虽然没什么道理,不过他唱歌好倒是没错,对于幼稚园的老师们,一人身兼几门课也是正常的,这下他只是没法这么快确定下来而已。


“黄老师我会弹钢琴噢,就是刚开始学,弹得不好,如果黄老师教音乐的话,那能不能教我弹钢琴?”小孩儿又拉住了他的衣角,仰头眼睛亮闪闪地盯着黄旼炫看。

“善皓真棒,这么小就学钢琴了,老师答应你,如果我教音乐课的话就教你钢琴好不好?”

“嗯嗯!”

柳善皓飞快地点着头,拿了教材一溜烟就跑出了教室,边跑还边跟个小喇叭似的宣传着:“我们班这个学期来了一个漂亮哥哥!” 

……


还在对着花名册发呆的黄旼炫觉得,这似乎是个不错的开始?





03.



有了黄旼炫这个年轻能干又脾气好的副班在,李老师迎来了入行以来最轻松的一个学年。原先班里调皮的几个小男孩儿们一见到黄旼炫就听话的不得了,也不知这个年轻又经验不足的新手老师是如何讨得这么些人的喜欢,一到课间就有一群人黏着黄旼炫不让离开教室。


刚帮数学老师代了一节课的黄旼炫觉得这一堂课下来比上了十堂音乐课还累人,虽然都是幼稚园的小朋友,但是有些上过学前班和家长从小班起就下了功夫的,数学水平明显就比好些人高了一大节。


小孩子对于数字的概念是模糊的,十以内的加减法得一步一步地教,不光要教数字的大小顺序,还要让他们明白最简单的数字总和概念,多亏了老师早前分享的教案,不然黑板上写了1-10的数字为什么一共有十个他都要解释半堂课。


下课铃一响黄旼炫正巧讲完一个减法题,他比平时都要快地收拾完讲台桌上的教案和课本,准备走出教室呼吸新鲜空气让自己的脑袋能继续正常运作,心下决定以后一定不再轻易答应帮别人代数学课。


“黄老师好!”

“黄老师今天也好帅!”

一走出教室门,走廊里一群东窜西窜的小孩儿瞧见他特地绕到他面前问声好,再呼啦啦散去别的地方玩耍。

“跑慢点,注意安全。”


黄旼炫视线还停在跑远的小朋友们身上,感觉到裤子被人拉住才收回视线低下头,“黄老师,请你吃巧克力!” 

柳善皓神神秘秘地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一把巧克力糖垫着脚举到黄旼炫半腰处,“我爸爸昨天刚出差回来给我带的,妈妈说东西要和别人分享,所以我就带来啦。”

“那善皓应该去和好朋友们分享,怎么给老师呢?”

“大家我都分个遍啦,这几颗是特地留给黄老师的,因为黄老师对我好嘛。”小孩儿收着下巴笑地一脸乖巧。


开学那天黄旼炫说教他弹钢琴,没想后来每节音乐课后他都抽十几分钟来给小孩儿单独讲课,年轻老师当说话要算话,哪怕对方是个小孩儿也要履行承诺。小小的柳善皓秉承着谁对我好我就对谁好的原则,日复一日对黄老师喜欢的不得了,除了钢琴还要缠着黄老师唱歌,他天马行空地想着园长是不是花了好些钱请了个大明星来当老师,不然怎么能长得又好看唱歌又好听呢。


黄旼炫把手里的课本用手臂夹在前胸,弯下腰从那摊开的小手掌里接过巧克力,果然糖纸上印着小小的他不懂是哪国语言的文字,“那谢谢善皓咯。”


“黄老师要快点吃,巧克力拿在手里变软就不好吃了。”


小孩儿跳起来又从他手里拿过一颗巧克力,剥了糖纸急急忙忙就往黄旼炫嘴里塞,巧克力外层因为接触体温的热度而变得有些软,内层有几块坚果夹心,不算很甜,苦味也恰到好处,黄旼炫咬了两口就被这美妙的味道征服味蕾,小孩儿还期待地睁着眼等他的反应。


他眯着眼睛又摸了摸柳善皓的脑袋,“巧克力特别好吃,谢谢善皓了。”

“我就知道黄老师会喜欢的!我也很喜欢!善皓很喜欢巧克力!”

“剩下的善皓留着自己吃好不好?老师尝一块就够了。”黄旼炫把手里的几颗推回柳善皓手里,没想小孩儿赶紧把手背到身后还退了两步。

“不要不要,黄老师要是不拿就是黄老师不喜欢善皓了!”小朋友的表情委屈极了。

“怎么会呢,老师很喜欢善皓呢,善皓又聪明又可爱,会谈钢琴数学又好,还会和别人分享好东西,谁会不喜欢善皓呢。”黄旼炫温柔地拍拍嘴巴撅的老高的小孩儿,柳善皓这个小朋友他是真的没办法,听话粘人撒娇耍赖都十分可爱,想生气也凶不起来。


“黄老师喜欢那明天善皓再请你吃别的,善皓家里有好多好多糖。”

“诶——”

柳善皓说完就一溜烟跑远了,完全没有给黄旼炫留婉拒的时间,他站在原地摇摇头,估摸着小孩儿玩性大记性差,改明儿就抛在脑后也没放在心上。


没想打从那天起,柳善皓这小孩儿倒真的隔三差五就给他塞糖,什么口味的都有,黄旼炫每拒绝一次他就闹一次,闹得没脾气了然后乖乖收下,再目送着小孩儿蹦蹦跳跳跑出办公室。


吃着糖的小黄老师战战兢兢地想,这应该不算受贿吧?





04.




第二个学期开学时,原来的副班小金老师依旧还在休假中,黄旼炫果不其然又继续和小李老师开始又一个半年的搭档。


虽然是副班,但是李老师已经放手让黄旼炫大胆地去一个人带班,黄旼炫有心给全班的孩子都包了一个小红包,里面的数额很小,但重要的是想表达的一份心意,他破天荒的迎来了没有人哭闹的一个开学日,大家都揣着那个小红包崇拜地望着黄老师,满眼都是“黄老师我最喜欢你”的表情。


唯独坐在前排的柳善皓一反常态,看起来并不怎么开心,他在一个大课间时把黄旼炫拉到人少的走廊尽头,苦兮兮地愁着:“黄老师给每个人包了红包,那黄老师自己怎么办啊。”

“妈妈说,小孩子不能乱花钱,因为大人们赚钱都不容易,黄老师赚钱也不容易,所以善皓觉得不能乱花黄老师的钱。”


柳善皓愁地脸都塌下来了,长睫毛一颤颤地抖着,头顶就像顶着大片乌云,随时能下大暴雨。黄旼炫看着小朋友的样子就觉得又好笑又暖心,这小孩儿的家教是有多好呀,这么小的年纪就懂那么多的道理,有礼貌还时时想着别人。


“善皓是担心黄老师没钱吃饭吗?”


柳善皓点点头,他对钱没有什么概念,只觉得全班每个人都拿到了红包,那黄老师一定是花了很多很多钱,工资好像是一个月才发一次,寒假一个多月都没有上课,那黄老师不就更没有钱了吗。

小朋友想得越多心里就要愁上几分,再愁下去恐怕天都要塌了。


黄旼炫又一次被柳善皓小朋友的脑洞折服,他哭笑不得地把人搂紧怀里安慰道:“黄老师有钱,不信以后每天中午善皓来办公室看,老师一定在吃饭。”

“唔,真的嘛……那晚上呢。”

“呃,晚上老师回家做饭,不然老师跟你拉钩钩,老师真的还有钱。”

“拉钩钩。”小孩儿的手软乎乎的,认真地去拉黄旼炫的小拇指,“等善皓长大了,一定要赚好多好多钱,然后请黄老师吃饭!”

“好的哦,那黄老师就等我们善皓长大。”


柳善皓抱着黄旼炫的脖子,他的手臂还不够长,只能挂到肩膀的部分,黄老师整个人都香香的,整个味道就跟他喜欢吃的糖果一样,柳善皓嘴里不停地念着:“等善皓长大”,“等善皓长大kkk”。


黄旼炫一下一下地拍着他的背温柔地笑着。





05.



幼稚园结课的时间是所有年龄段里最早的,小朋友们对于离别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感觉,就像过去的每一日一样由家长牵着手一个一个领回家。大家大多都在一个区块,小学顶尖的也就是那几所,他们当中很多人之后依然还会在一个学校里。


拍毕业照的时候大家都被排着在小凳子上坐好,小李老师唬着小朋友们:“要坐好哦,这张照片一辈子只能拍这么一次呢。”吓得大家对着黑乎乎的镜头格外地紧张。


单反的快门声被摄像师给关了,大家也不知道表情摆地正常不正常就被告知拍完了,起身换下一个班来。


“黄老师啊,这一年感觉怎么样?适应吗?”走回办公室的路上小李老师依旧热情地关心着黄旼炫,第一次和刚毕业的男老师搭档带班让她觉得新鲜有趣,来年如果依旧能一起搭档就再好不过了。

“挺好的,孩子们都比我想象的听话多了。”

“那也多亏黄老师魅力十足啊。”

“李老师客气了,多谢你的关照,很多事我都还不顺手呢。”

“慢慢来,适应就好。”

“舍不得他们吗?”

“恩……有点,哈哈。”黄旼炫不好意思地挠头,以往都是和自己的同学分别,这回倒是作为老师送自己的小朋友们毕业,意义有些不同,舍不得是一定的。


时间真是快,明明坐在讲台边的小桌子上一个个勾名单还是昨天的事,今天就要送别这群奶里奶气的小团子们,黄旼炫觉得有些可惜,只认识了他们一年。


最后一节是自由活动课,要迎来一个长假的孩子们直接散在操场上撒开脚丫到处乱跑,黄旼炫坐在花坛边看着他们,发现选择当幼稚园老师也不错,童心永驻,纯真不泯。


放学前黄旼炫接到了柳善皓母亲的电话,说是有事会耽搁半个小时,拜托他多照看段时间。果然最后一群小孩儿在校门口排着队一个个被家长带走,只留了柳善皓一个人牵着黄旼炫的手还在张望着。


“善皓啊,要不我们先去保安叔叔那里坐一坐啊,妈妈要过一会儿才来呢。”

柳善皓摇摇头支吾了一声,把黄旼炫的手晃晃,“黄老师,九月开学我是不是就见不到你了呀。”

“是啊,等到九月份善皓就是小学生啦。”

“小学和幼儿园有什么区别吗?”小孩儿不解地歪头。

黄旼炫思索了一会儿答道:“恩……小学的话善皓就能学到更多有趣的知识,认识很多新的朋友,然后慢慢就长大啦!”

听到长大两个字,小朋友眼睛还是亮了亮,刚想接话就看到不远处的母亲小跑着朝他奔来,“麻麻——!”


“不好意思黄老师,耽误你下班时间了,多谢你照顾我们善皓。”年轻的女人牵着柳善皓的手向黄旼炫致谢。

“没有没有,善皓很听话,我这也才刚送完其他孩子。”


黄旼炫一直对柳善皓的母亲印象深刻,能教出这么优秀的儿子,不用过多了解也能猜到必定是位十分优秀的女性。


“那善皓跟黄老师说再见。”


“黄老师再见。”

柳善皓摆摆手,想了想还是跑到黄旼炫前边,“黄老师一定要等我长大噢。”


黄旼炫蹲下身笑着揉了揉小孩儿的刘海,“好,善皓一定要开心地长大呢。”


柳善皓的母亲朝他点点头便牵着儿子转身离开,这是黄旼炫送走的第一批学生,他想大概是自己年轻,经历这种离别的感情的确不太好,不过当老师嘛,这是必不可少的历练,大概习惯习惯就好了吧。


今天课结的早,太阳都没下山,黄旼炫还维持那个蹲着的动作,望着柳善皓牵着妈妈的手走在暖洋洋的光照里,走几步还不停地回头挥挥小手,直到小身影完全被亮光遮挡地剩下一个小点。


他站起身,走回办公室收拾东西下班,把这个班级完整的花名册从头到尾看了一遍然后收进了抽屉的最上方。再过几天新学年的招生计划就要启动了,他得趁着这几天空闲赶紧休息才好。


离开园区的时候门口保安大哥还朝他喊:“黄老师,下学期见啊!”

他也礼貌地回复道:“恩,下学期见!” 


下学期又是全新的开始了,得好好努力才行。





FIN.





后记



我记得我幼稚园的时候特别特别喜欢我的副班,很多细节都不记得了,只是我妈妈说我从小到大从来没有夸一个老师漂亮只有那个老师除外(果然我小时候就是颜狗),我小时候就喜欢猫,妈妈说我以前每天回家都会夸那个老师和猫一样漂亮(现在想想好羞耻),这件事我妈从我小学一直说到了我高中都还在说,大学之后也偶尔会奇妙的提两句,大概在她印象里我那个时候真的特别特别喜欢了。但是这些现在我全都记不太清了,我自认为是一个特别重感情的人,无论碰到任何喜欢的人都会放在心里很久,可是关于那个年纪的事情,只记得有个老师很漂亮,我那个时候很喜欢,仅此而已。

所以这篇大概也是这个意思,因为没有那种感情,所以不也就没有HE/BE之分,大家也不用太纠结啦~



大家点的黄焖鸡梗我都还蛮喜欢的,而且看昨晚评论大家都喜欢HE啊hhh,那黄焖鸡下一篇敲敲大甜饼吧ww蛋黄的话现在在构思新的坑,很狗血那种,不是现实向,写完大纲再开。

然后还有说一件事,明天开始我就要开始新工作啦,不会那么勤快更文了,会努力不变成周更的……!谢谢大家!我爱你们!




评论(15)
热度(2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喜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