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风

结束了

【蛋黄】合法丈夫(一)

姜丹尼尔x黄旼炫


极圈cp,不吃别点,爱看不看

看了就不要ky不要上升,我不接受任何形式辱骂


先婚后爱,OOC,十分满分狗血






01.




黄旼炫得空回了趟家宅那天,风和日丽,天气晴朗,黄家老爷子喊了三两好友沏了壶好茶一同在园子里赏花,这当中自然是少不了多年世交的姜老爷子。


早几个星期前,黄旼炫被告知下月就要和姜家联姻,一气之下硬是两周都不曾踏回老宅家门一步。


黄家从商,姜家为官。姜家往上三代都立过赫赫军功的人,到了姜父这代才慢慢收敛锋芒转向商海。古时有官商相护的说法是不争的事实,两家老爷子年轻时互相帮衬过不少,父辈又都是生意场上的佼佼人才。


几十年风雨,唯有两家屹立不倒。

两家到这一代都只剩了一个独子,姜家老爷子是上过战场看淡了生死的人,什么后继无人的说法都是扯淡,能让两家关系再密切些的方法似乎只剩下了一种:结亲。


亲上加亲,岂不乐哉?



对于这件事黄旼炫从头到尾就只说了两句话:“结婚?不结。”

黄老爷子睨他一眼。

“我知道了。”

说完便摔门而出。


姜家小少爷他略有耳闻,论年龄他还虚长人家一岁,在国外过了五六年,回国后便接手姜父名下的一个小公司着手管理,这两年绩效斐然,传闻这小少爷叛逆的很,大有想把公司彻底脱离父辈掌控的念头。


黄旼炫嗤笑一声,再叛逆怎么到头也还是应了这门亲。




黄老爷子上了年纪眼睛却明的很,瞧见人从里屋出来大老远就喊:“旼炫回来了。”


“爷爷。”黄旼炫走到跟前,朝着其他长辈也弯腰问了个好,抬起视线时终于停留在站在姜老爷子身后的年轻男人身上。


正巧身材颀长的男人也在打量着他,站姿仪态一眼便见姜家的好教养,浅亚麻色的头发在正对光照下衬的那张自信又帅气的脸更加明亮,他对黄旼炫勾了个礼貌的微笑。


不用猜那一定是姜家的小少爷了,是他黄旼炫一个半月后要携手踏进婚姻殿堂的未来丈夫。


“丹尼尔,来,是第一次见旼炫吧?你说巧不巧,我都两周没见这孩子了,今儿个你一来他就回来了。”黄老爷子笑的合不拢嘴,看姜丹尼尔是怎么看怎么顺眼。


“自然是有缘呗。”姜老爷子把亲孙子往前一推,对着黄旼炫道:“旼炫长我们丹尼一岁,以后丹尼不懂事还要旼炫多包容啊。”


长辈面前黄旼炫自然是耐着性子,给一圈人都添了茶水,才低头礼貌地回答:“哪里,只差一岁,没什么的。”


“你们这些年轻人我是搞不懂了,欸,别在这儿跟我们这群老头子站一块了,你们俩出去走走,培养培养感情。”


“对对对,旼炫啊,你回来有还什么事吗没事的话就跟丹尼尔出去逛两圈,看看缺点什么赶紧添置。”


黄旼炫表情一僵,他只是回来准备道个歉探望爷爷身体,没想人好得很,还好巧不巧碰到姜家人拜访,“没了……”


“要不让我们丹尼带旼炫看看新房,装修不喜欢现在改还来得及。”

姜家名下涉及的房地产行业也不少,近年排队都抢不到的市中心大热地块上,早就给小少爷留了套位置和朝向都极佳的婚房。


黄旼炫还想说点什么,没想却被姜丹尼尔走上前在二老慈爱的眼神注视中,揽着肩推出了花园外。


一出黄家家宅大门姜丹尼尔就松了手,两个人十分默契地绕到各自车的驾驶座前,开车门前不约而同地望了对方一眼。


“看不看?”姜丹尼尔象征性地问了一遍。

“不看,你看着顺眼就好,反正是你家的房子。”

“房产证上的名字写的可是你。”

黄旼炫眉头一蹙,“我?你们姜家真有趣。”

“爷爷嘱咐过,怠慢不得。”姜丹尼尔皮笑肉不笑,一手撑在车门上,“别人都说黄家小少爷性情温顺,我今日一见倒是真领教什么‘温顺’。”

黄旼炫不怒反笑,“那姜小少爷下半辈子还有得领教。”


这话把姜丹尼尔堵地一口气没上来,合着好像他很想联这门姻似的,和一个比自己年长的男人结婚已经是天方夜谭,今日一见,得亏这黄旼炫有张好皮相,不然以他的脾气非揍上前给人一拳不可。 


“我看黄小少爷这么不情愿,下月该不会上演什么临时逃婚的戏码吧?”


黄旼炫无奈地翻了个白眼,一手撑在车门上瞪姜丹尼尔,“我先说好,电视我从不看什么言情狗血戏码,未来也希望姜小少爷最好不要在家里看这种拉低智商的剧情。”


姜丹尼尔低头笑了声,扶着额头也对上黄旼炫眼睛,“重新认识一下吧,我叫姜丹尼尔。”

“黄旼炫。”


两人隔着姜丹尼尔的车顶短暂地握了个手,黄旼炫的暗纹衬衫上别了个十分精致的袖扣,姜丹尼尔盯了一会儿才松手,男人比他白上几分,黑底细白条的衬衣显得老成稳重了几分。


他想起奶奶跟他提过的一件事,姜老夫人有几分迷信,起先死活不同意孙子和一个男人结婚,后来在姜老爷子万般坚持下拿着黄旼炫和姜丹尼尔的生辰八字找了位高人算了一卦,据说高人把所有能形容两人相配的成语用尽了都还停不下夸赞。姜老夫人这才松了口,喜滋滋回来催促姜丹尼尔赶紧去黄家和人见上一面。


两手短暂交叠后分开,姜丹尼尔饶有意味地点了一句:“我们好像还没挑戒指。”

“……”这回轮到黄旼炫答不上话,他一秒就红了耳尖,有些尴尬地摸了摸耳后,“你挑吧,简单点就好。”

“那万一钻戒不够大别人说姜家小气呢?”

“你跟我结婚还跟别人结?挑什么样我都喜欢,行吗?”

姜丹尼尔笑意更重了几分,“不介意以后我喊你旼炫哥吧?”

“随你便。”黄旼炫说完就低头坐上车里,砰地甩上了车门。他从左侧后视镜里看到姜丹尼尔还在原地硬撑着笑给他挥挥手。


他低头叹了口气,慢慢地系上安全带,又看了一眼姜丹尼尔才踩下油门扬长而去。


这下未来倒全是未知数了。




一个月的时间过得飞快,直到婚礼前一晚黄旼炫才有第二天就要与人成家的实感,姜丹尼尔挑的戒指让人送来给他瞧了一眼,大概为了简洁的要求,上面的钻石并不大,款式是黄旼炫一眼就喜欢的。他拿出来试戴了一次,明明没有说过自己的尺寸,姜丹尼尔却挑到了最合适的戒号。


一生的时间就要被这个小小的戒指套住了,黄旼炫摸着戒指感慨万千。



因为姜家小少爷在外多年所以婚礼照着西方的传统来,露天的草坪早就请专业的花艺师精心布置了一番,两家都是有头有脸的人,这番婚礼却十足低调,只邀了几十位亲属好友参与。


姜丹尼尔的头发比一个月前见时染深了一个色号,黄旼炫依旧黑发在额前四六微分,两人身着高定黑色西服携手站在牧师面前都不约而同没由来地紧张了起来。


“We are gathered here today in this manaficent setting to celebrate the marriage for a lovely couple.”


平日里不循规蹈矩惯了的姜丹尼尔第一次也是人生唯一一次经历这样场合,整个人头到脚散发着严肃认真,他握着黄旼炫的一只手也感觉到了对方的轻微颤抖。


“Would you like to present the ring?”


两枚试戴过很多遍的戒指终于牢牢地套在对方的手上,姜丹尼尔在给黄旼炫戴戒指的时候轻声说了一句:“旼炫哥没有临时逃婚啊。”惹得黄旼炫没有绷住表情低头闭着眼睛就笑了出来,他不想回答这种幼稚的对话,干脆一直红着耳尖低着头。


“Would you take Daniel to be your husband from this day forward for batter or worse,in sickness or health,to love and chensh until death do you part?”


黄旼炫这才抬起头望着姜丹尼尔答:“I do.”


“Daniel,would you……”

“Yes,I do.”

牧师那番话还没念完就被姜丹尼尔打断,“太长了,不要念了,麻烦。”


黄旼炫两手都被姜丹尼尔握着,只好把头偏到一边笑眯了眼。

这才是姜丹尼尔。


“I now pronounce you husband and wife, you may kiss your bride. ”


姜丹尼尔松开一只手去扣黄旼炫的后脑,前倾了几公分却被黄旼炫推住脸,“亲吻新娘,你就这么默认我是了?”


“那一起。”姜丹尼尔放开在后脑的手移到腰间,用力把黄旼炫整个人揽近自己然后贴上了唇。


原本以为只是一个简单触碰就结束的作势吻,却在下面经久不断的掌声中多续了几十秒,两人分开时都不轻地喘着气息。


姜丹尼尔一手揽着黄旼炫的腰,原本只是简单相握的另一只手不知何时变成了十指相扣,他浅浅地笑着,


“黄先生,下半生要多包容啊。”

“彼此彼此。”






Tbc





离走心还早,还早(晃腿


关于这篇想说,我就想写怎么歪歪腻腻谈恋爱,因为推特追星告诉我,敲你妈蛋黄真甜。我真的脑内了好多梗,所以我来挖坑了,但是也是真的太忙了,上班摸鱼时间都没有(流泪

以后大概一篇蛋黄一篇黄焖鸡这样的更



评论(29)
热度(4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喜风 | Powered by LOFTER